学院推进校外实习基地建设,走访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

2015-07-18

 

717日下午,为完善实践育人机制,加快教学综合改革,学院韩冬梅副院长、周巧副书记、曾庆丰院长助理一行三人前往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洽谈积极推进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相关事宜。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先生热情接待了学院老师。

双方围绕着信息化时代和互联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深入探讨了校企联合育人的路径与方法。韩冬梅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在校外实习基地中尝试“引进来”和“走出去”双管齐下的建设模式:一是聘请企业优秀的实习导师,邀请他们每学期以项目合作或专题报告的形式来学院辅导学生,深入学习相关行业领域的知识。二是选拔优秀的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所,前往基地单位进行实习锻炼,在实习导师的带教下将学生在校所学的专业学以致用,同时进行相关职业礼仪、职业素养的训练。学生在实习期间接受导师考核,纳入第二课堂学分。

黄燕铭所长诚挚感谢了母校的培育之恩,充分肯定了学院近些来年在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在详细了解学院需求的基础上,欣然接受了学院的邀请担任实习指导老师。同时,他从自己的工作团队中择优推荐了三名优秀的工作人员担任实习指导老师,并将通过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分落实学院学生的实习安排。作为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委员,黄燕铭所长还强调了当今学生在校期间要扎实学好各种知识,同时培养优良的“职业精神”,这是他们未来工作的重要基础。

韩冬梅副院长为黄燕铭所长颁发了学院校外实习指导老师的聘书。黄燕铭所长将实习基地建设的启动资金无偿捐赠给了学院“i-SIME爱心基金”。本次会谈之后,双方将积极推进交流与合作,力争早日达成校外实习基地的建设。

暑假期间,学院班子还将分别带队走访相关企业,达成校外实习基地合作,推进第二课堂建设。